首页 > 行业动态 > 省协会受邀参加省发改委《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工作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省协会受邀参加省发改委《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工作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11-14 11:01:20 查看次数:5735 次

    2017年11月9日,我会受邀参加湖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省信用办)组织召开的《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工作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与5家信用专业机构、4家银行、6家行业协会一同成为第一批与省信用办签署框架协议的第三方合作机构。

    会上,湖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李革鹏同志阐述了与第三方机构合作,促进信息共享与应用的重要意义和有关要求;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首席联络员、省发改委财贸处(省信用办)处长岑建德同志介绍了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平台建设情况及应用前景;省信用办环境组组长刘孟辉同志介绍了合作协议有关事项;省信用信息中心周凌同志介绍了省社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主要功能;与会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

    省协会秘书长周晓莺介绍了目前我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工作的情况,就信用红黑名单的认定与管理等相关内容与省发改委相关领导及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签署框架协议后,省信用办将把我会纳入全省统一的社会信用服务平台和“信用湖北”网站,推动该平台公共信息向我会开放,我会也将作为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积极开展行业信用调查、信用评价、信用分析等等,发挥行业协会专业化优势和服务特长,助推全省社会信用信息互通共享与信用体系建设。

    与省信用办实现信用信息互通共享,是我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规范行业信用管理,提高行业公信力,配合主管部门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