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估技术交流 > 2016年土地估价报告评审答疑会在汉召开

2016年土地估价报告评审答疑会在汉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12-22 17:49:58 查看次数:3537 次

根据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定的工作方案和《关于抽查和评审土地估价报告的通知》(鄂土协文[2016]10号),本年度全省土地估价报告抽查评审工作已完成,在省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处的组织下,我会组织评审专家于1217日在紫阳湖宾馆召开了土地估价报告评审答疑会。

会议由周晓莺秘书处主持,宋生华会长,省国土资源厅土地利用处陈平调研员,省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田新丑,技术裁定委员会副主任高继国、邱斐,以及17家机构的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宋生华会长向大家讲述了在资产评估法实施后,报告备案对机构及行业的重要性及意义。周晓莺秘书长介绍了本年度报告抽查评审的工作开展情况,评审专家邱斐重点讲解了本次评审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

随后,由评审专家分两组开展了面对面答疑。评审专家针对每家答疑机构,分别就报告评审的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释,参会机构就评估执业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与答疑专家进行了交流。

最后,陈平调研员指出,在评估法出台以后,行政监管模式发生改变,对机构的事后监管很大部分要依托备案系统这个平台来进行,此次答疑会是报告抽查评审工作的一个延续和创新,意义重大。希望机构对规范报告备案要高度重视,一起努力推动评估行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