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2023年度土地估价报告执业质量检查会审工作会议汉召开

2023年度土地估价报告执业质量检查会审工作会议汉召开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7-03 09:42:58 查看次数:639 次

630日上午,湖北省土地估价与登记代理协会2023年度土地估价报告执业质量检查(以下简称执业质量检查)会审工作会议在汉召开。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杨钢桥,副主任潘润秋、田新丑,复审专家邱斐、徐红共5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晓莺秘书长主持。会上,周晓莺秘书长首先向各位评审专家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两位复审专家邱斐、徐红分别就报告评审过程中出现的普遍问题及典型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审由专家委员会主任杨钢桥教授主持,依托土地报告备案系统,与会专家逐一对复审不合格报告进行了重新查看、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最终形成执业质量检查结论287份,会审结论由与会专家签字进行确认。并将结果现场提交省协会秘书处存档。

专家委员会潘润秋副主任对评审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对待历次报告评审中常见问题,二是要把报告的具体扣分项在评分栏“问题概括及特殊情况”中清晰化、具体化,逐条列出。

周晓莺秘书长表示,将充分听取专家意见,结合本年度行业监督管理要求,针对此次执业质量检查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我会将开展相关技术培训;对本次进入会审的不合格报告,协会将出具执业风险提示函,以示警告;对于最终评审结论为不合格的报告,会后将依据行业自律管理规定进行通报,并作出相应处罚。同时,为推动行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协会将研究制定行业执业风险提示文件;对新机构及多次出具不合格报告的机构,进行约谈,以加强机构对土地估价报告的重视程度,提高土地估价报告的质量。

 

 

湖北省土地估价与登记代理协会

  •                                                                                             2023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