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省协会受邀参加全省统战部长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省协会受邀参加全省统战部长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4-15 17:35:53 查看次数:2484 次

    4月9日,我会受邀参加了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联合召开的全省统战部长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成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专题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了中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对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有关要求,对全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提出了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的重要要求,为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随着互联网的广泛应用和快速发展,给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带来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各地各有关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理解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好承担起构建新时代网上网下同心圆的责任和使命;深刻理解加强党对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性,发挥好各有关职能部门作用,认真落实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职责任务,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我会将按照会议精神,号召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